昨天晚上的棒棒糖主題是男孩的打工記
還真的是各式各樣的打工都有呢!!
潮店店長、水泥工、mv導演助理、包檳榔、捆工、燒烤店外場、補習班打電話...除了補習班之外聽起來都還頗炫的打工
聽到他們分享這些打工經驗不禁也讓我想起我的打工史!!

第一次的打工是打電話
就是補習班打來問要不要去補習的那一種
就是國中畢業那一年暑假
地點在台中的水利大樓內
也因為那次打工讓我進入到那個補習班去補習
我想之所以打工的人要請國中畢業生的原因不是要請我們來打工
而是想騙我們去補習吧!!
我的高一上學期就在那邊補了一個學期
也讓我認清了一個事實:我真的不適合大型補習班的步調!!
相信在我的有生之年我都不會再去任何大型補習班補習
話說那次賺的錢也蠻少的  應該只有1000還2000多而已吧!

第二次又是打電話!!
不過有鑑於第一次的教訓
這次我去那個補習班的打工的原因是我已經考上學校
所以我去重考班打電話找人來重考
所以我絕對不會去那補習班補的  哈哈
這次的薪水比較多
而且排班也排的比較多
記得似乎是還沒畢業的時候就開始做一直做到8月
業績阿....是零!!
我也不太確定啦
好像真的有人因此來補  不過真的不太記得了
重點是打那個工可以瘋狂的聊天這件事深得我心 
不過耳朵從話筒上拿下來的時候真的幾乎都會有會有「啵」的一聲
因為拿的太近太用力,所以他已經呈現一個真空狀態了
我想這大概是造成我現在會那麼耳背的原因之ㄧ吧!
算是有留下一點工作傷害
話說我親愛的傑克錢包就是拿當時打工的錢買來的
當時她可是很白的  只是經過歲月的摧殘他現在都泛黃了
不過有一點歷史的痕跡也是很酷的!!

再來的工作是家教
是一個小四有輕度智障的小女孩
感謝紅豆學姐介紹給我
不過在教了一年之後由於一些有點複雜的因素我就沒做了
最重要的錢的問題
我是覺得還算ok囉!!

最讓我喜歡的就是競拉的相關工作了
由於大一時同學相邀而進入我根本不會去的競技啦啦隊
後來同學因為受不了苦而打了退堂鼓
但我卻因為「不相信我怎麼可能做不到」而硬是咬著牙撐下去
仗著學姐的實力而得到當時全國賽創意組的第一名
從此工作




整個就進入了以秒計費的神聖殿堂
常常有一些有的沒的場子請我們去表演
科技公司的尾牙、墾丁的悠活飯店、王建民榮譽市民的表揚大賽、旗津的海邊、大葉大學的運動會、創意博覽會...
墾丁那一場是唯一沒有錢但卻爽翻的一個工作
因為我們請了2天的公假
去表演5分鐘
然後有遊覽車接送我們住那再邊、吃在那邊、還去風景區玩!!

還有聖誕夜的演唱會場也讓我印象深刻!!
見到當時還沒有知名度的tank以及紅遍半邊天的SHE

ELLA講話還真豪爽
這是關於表演的部份


但競拉的工作並不止於此
有去過一學期的南科國小以及8學期的新進國小擔任教練
帶小朋友跳啦啦隊
幾乎整個大學四年都有JOIN到這件事
不管是學期間坐火車往返於台南←→新市或台南←→新營
或者是寒暑假跟學姊們一起住在特教班教室或是學姊家呆一整個禮拜我都很懷念也很樂在其中
在育樂營中教他們競拉的手勢、技巧幫他們編排表演動作...是非常有趣的體驗
薪水的部分我是覺得還挺不錯的
再怎麼樣都比打電話好





大二升大三的那年暑假去美國的黃石公園打工
工作內容是HOUSEKEEPING有時候會去廚房幫忙洗碗
薪水的部份是還算OK   勞累的話絕對比不上練競拉要扛人重  所以我是覺得還可以勝任  只是做HOUSEKEEPING大部分的時間都是一個人自己做,這是一份孤獨的工作   我這個人是覺得有時候還真的很無聊  如果可以兩個人做的話會更加的有樂趣阿~
雖然說是打工但其實以玩樂的成分居多
黃石公園雖然他很客氣的自稱為PARK但他的大小絕對跟我們社區公園有天壤地別
大到整個不可思議
光是從最近的機場到黃石就要5個小時的車程
而且是在路上幾乎只有一台車在跑的狀態下要開5個小時!!
再那邊呆了一整個暑假有工作、有玩樂  結束之後再去都市玩
雖然整個行程加加減減下來並沒有賺到錢還花了個把萬塊
但是真的是物超所值
關於這部分我有太多可以抒發
就讓一切盡在不言中吧!!

(跟我一起工作的台灣人)


本來隔年的暑假我也還要再去美國找另一個地方打工+玩樂的
還找了弟弟跟堂妹同行
相關作業手術都辦到一半了但因為過程中有一些地方我不太能接受
所以最後只有弟弟跟堂妹同行
所以隔年的暑假打工是去電腦展賣電腦
為期一個禮拜的電腦展
本來只是去郵局辦個事,卻剛好看到隔壁的商家在招募工讀生就想說試試看也好就跑去
沒想到我的業績爆好到老闆一直到隔年還不斷的試圖打電話說有電腦展,問我有沒有空過去賣
關於薪水的話  起新很低  獎金很低  但因為我的努力所以我想盡辦法讓自己的時薪算起來還頗亮麗
但因為實在是太累了  所以後來就算老闆一直說要幫我加薪什麼的我也不想去了
反正我已經戰勝他了!!  

所以我也因此發現自己的特性
對於不行的事情我會一直努力堅持下去就是要打敗它,但是如果我在努力之後可以達成的話我反而會覺得:夠了!   然後沒有耐心 而不想再繼續   算是蠻犯賤的性格

 





另一個家教的工作是從大三開始的
總共也做了將近2年
我最喜歡的家教
自從去過這個家教之後
我覺得應該不可能有更好的家教家庭了吧!!
家長對我的好真的是連我室友都可以感受的到
除了在薪水上絕~~~~對不會吝嗇之外
還有平時的餅乾、飲料、水果,甚至中秋月餅也不會少
過年還有紅包
有事不能去上班但薪水還照領
人真的超 級 好
只可惜我要畢業了
不然還真的很捨不得離開呢!!





 

以上,就是我到目前為止的一些些打工經驗啦!
打工可以發現自己的特性還可以增加不同的體驗
更重要的是...有錢拿阿!!
這是最實際的
大家也來多多打工吧!!
不過該做的是還是要做,不要本末倒置了


話說我下禮拜會有第一次的代課經驗
還真是期待哩~


想想
我還沒做過餐飲相關的工作呢!
唯一跟餐飲相關的就只有今年的暑假去二中門口叫賣冰仙草啦!!


不過其實我有去應徵過
但是因為可以配合的時間無法搭上(星期天早上要禮拜跟星期六晚上要聚會我都不能去)
所以那也是沒辦法的事
因為人家餐飲業會需要人大多就星期六日阿~那也沒辦法!! (攤手)
聽說那真的很累 我還真想累一次看看是什麼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aker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