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完課的昏昏欲睡下午,偷閒的跑到對面的五南去坐著看書


也就是今天要推薦的這本啦!


內容就跟他的標題一樣


簡單的說就是一個有妥瑞症的男生,因為從小到大沒有遇過一個好老師


所以他矢志要突破他的障礙成為一個學生們心目中的好老師!


超勵志的一本好書


看到我在書局裡都忍不住的熱淚盈眶阿~(雖然說我還是沒有把他買回家....)



作者以第一人稱角度去述說他從小到大所面對的一切責難、不諒解,不僅是外人處處不歡迎他,就連親生父親也無法接受他


但幸好母親跟弟弟一直站在他身邊,給他正面的力量


而他也能立定志向用開朗的心態去面對來自四面八方的批評,不怕一次又一次的挫敗勇敢的爭取他所想要的工作


他克服了自己先天上的障礙,拼了命的努力的那拼勁真的超猛

雖然有障礙,但那絕不是阻擋他往自己夢想前進的藉口

「有為者亦若是」他真的是很好的楷模


沒有好榜樣,那就自己來樹立榜樣吧!





除此之外.....平平都是老師


讓我一整個不勝唏噓阿~


在美國的州優良新進教師


如果在台灣他肯定沒有機會擔任教職



教育體制的不同

他不需要死讀硬背一些根本在課堂上無用武之處的教育哲學,形而上形而下的搞得人七葷八素


雖然是一個學校一個學校的跑


但透過直接與校長面試的方式就可以成為老師


我想這當然是文化上的差異如果想在台灣教是怨不得人


簡單一句「不爽不要考」就足夠把我打死


所以也就算了

純抱怨罷了!




另外,很期待


期待他再出一本書討論他的教學


書裡有提到一點但著墨的不多,不過....


似乎是有趣的緊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aker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