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接連2天接受荼毒後的假日午後

一杯飲料+1份點心+一本精采的小說=最高級享受


今天要看的書就是躲在飲料後、點心袋前的這本



這是一本前面會讀的很累
讀到越後面
越累的書
字實在有夠腰瘦多
不過如果有機會改編成電影的話
一定會比我上一本介紹的玩命處方籤精采好看


以下有雷(慎之)






故事背景發生在1798年間
拿破崙征戰埃及期間的故事
故事的主角是一個在法國討生活的美國人葛吉
某天他在賭博的牌桌上贏得了一個看似不值錢的徽章,沒想到卻因為這個徽章讓他涉入幾樁命案
即將被逮捕的他實在走投無路,而且他又對這個徽章所引起的殺機感到好奇
所以接受同濟會兄弟─塔馬的建議加入拿破崙遠征埃及的軍隊
一方面躲避警察的追捕,
另一方面因為有傳聞說這個勳章曾被克莉歐佩特拉戴過,是埃及流傳了上千年的古董寶物


中間的冒險過程簡直就一刻不得閑
好幾次我都以為葛吉都已經落到這步田地,應該無法再衰了吧?!
結果是他又遇到更倒楣的事情發生;
我以為這次他死定了,沒想到他又在最不可能的情境下獲救

一顆心隨著作者的文字被拋上拋下
像個扯鈴似的

最後他發現的結果
也真的比扯鈴還扯
連摩西都來嘎一角是怎樣?


故事的最後只留下「下集待續」的大伏筆
雖然被作者耍的團團轉又頭昏眼花的
但是如果我手邊有下集
我會毫不猶豫的將我的夜晚拋諸腦後
開始展卷閱讀
準備再被作者耍一次
因為這真的超刺激超好看
就算是被耍也值得阿!!


這本書融入了大量對金字塔的考究、拿破崙南征埃及的史實、法國大革命期間的歷史、埃及神話、希臘神話以及驚險有趣又刺激的冒險
內容就跟他的文字敘述一樣實在
實在的呀!!

雖然字多,而且其實我對裡面提到的很多史實以及數學理論都不熟,讀來是有點辛苦
不過如果你能跟我一樣花幾個小時把它讀完的話
作者操弄文字以及豪肖的功力將會使你
1.對拿破崙有更鮮明的印象
2.對法國大革命期間的法國社會有更多理解
3.對一些歷史課本上提過的死人,ㄜ....是名人.....更加熟悉
4.對埃及金字塔的開始有無盡的憧憬
5.想要趕快找到續集來看


說真的
我開始考慮把埃及金字塔列為下次旅遊的目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aker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