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文西密碼的作者 dan brown的作品

維持他一貫的虛中帶實,實中帶虛的風格

一開始就強調書中出現的神祕組織都是真的

什麼三角洲神祕部隊、國家偵察局NRO、太空拓荒基金會SFF皆為真實組織機構

讓這個故事背景顯得更為真實

一翻開這本書就讓我欲罷不能

連過馬路的一分鐘都要把握時間趕快拿起來看

在書的開始就有來自加拿大在北極研究的科學家,被迫發了一個莫名的無線訊息後就被連人帶狗丟進冰洞裡死掉



真是莫名其妙

害我一直在猜他到底被迫發出啥訊息,一直猜到接近揭曉的前幾十頁

是我太不會猜還是作者太高竿?


接著,場景一跳跑到美國華盛頓特區

這本書的主要梗概就是美國華盛頓特區的總統大選中

有一個呼聲很高即將問鼎總統寶座的參議員跟總統底下的幕僚、航太總署的纏鬥

主角是瑞秋,她的身分非常特別

老爸就是那個呼聲很高的參議員,但她本身的工作是為現任總統工作,做的還不是普通的小公務員

國家安全局首席汲思員,閱讀要向總統看的所有報告並將資料匯整去蕪存菁的最關鍵角色


其實整個騙局很簡單

只是場面搞得非常浩大

牽涉到的階級層面很廣

我想這是大騙局之所以叫做大騙局的緣故吧!


其實整本書看到最後就是一部標準的美式英雄電影

結尾讓我有些失望

整個就是正義與良心大獲全勝,無恥的政客跟騙人的壞人自食惡果的HAPPY END

我不是天生反骨

只是有種感覺....看到最後

其實被騙的人自己!

ANYWAY


過程非常精采緊湊刺激

頗值得一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aker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