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我打的時候已經3號了
且說的是2號的事情
但以下還是簡稱今天


 雖然昨天又2點多才睡
但因為今天是一個月一次在台中可以自己去辦泰簽的大日子(註一) 
所以我起了個大早   9點多就起床了呢!! 
起床梳洗之後走到樓下只見老爸跟老媽也已經在樓下看電視了
老媽非常驚訝的問我怎麼這麼早起
跟他說明了狀況之後正打算出門時
老媽問我要不要下午2點再跟他一起出去辦就好了
如果太早出門下午也不知要做啥balabala之類的
一開始我是還頗心動的
畢竟天氣都因為太熱而放暑假了還有誰想在大太陽底下騎著歐多敗到處去?

網路上也沒說到底辦到幾點
如果今天再不辦好的話我就只能硬著頭皮等到了泰國之後跟海關辦落地簽了
想想我還是自己先出門去辦好了
話說我在出門前就已經很聰明的先辜狗過地圖計畫好騎車路線
身為一個偽台中人這是必要的!! 計畫如下:先去辦泰簽,辦完之後再去附近最近的土地銀行匯錢給旅行社開票,然後再去教會附近的瑋恩家叫她起床聽說她上次去一家牙醫還不錯    務必要在去玩樂之前把我那該死的智齒拔乾淨拔完牙之後再去看漫畫,等到晚上去教會幫忙小朋友夏令營,最後回家
這一切真是太完美了!! 整個行程豐富又有意義!! 整個就很perfect 


在前往台中之前肚子有點餓
因為牙齒的關係我現在都習慣吃老人食品
所以就決定去吃好久沒有吃的肉羹麵線without肉羹
但天氣也實在未免太熱連我都一邊吃麵線一邊狂流汗
我相信如果是李阿柏的話一定也是整個人像剛從游泳池爬上來
重點是那個麵線實在有夠超級大碗有夠難吃
一邊吃要一邊克制想吐的念頭還要一邊擦那不停狂洩的汗
在大太陽底地下吃熱熱的難吃麵線果然很痛苦
雖然那碗麵線是那麼難吃又那麼大碗但我最後還是硬ㄍ一ㄥ著的把他吃完了
畢竟非洲也很熱、東西也可能很難吃但還是有人因為吃不到食物而餓死
大家都要珍惜食物喔!! 
吃完難吃麵線之後就繼續上路了


騎阿騎的
我想說反正時間還很多乾脆就來修理一下車吧! 
因為我前幾天把機車託運回來之後
沒多久就發現我的速度的那個指針不會跑了
之前也壞過一次
我當初還天真的以為這樣我超速警察抓我的時候,我就可以跟他說我不知道自己超速,然後警察就會放過我所以我還很長一段時間沒去管他
但很久之後不知怎地跑去問一下整個驚呆了!! 
機車行的師父跟我說那個如果不跑的話,里程數也不會跑,然後機車就不知道何時要換機油,最後引擎就會壞掉,引擎壞掉這台車就掰掰了
嚇得我趕快花錢修理
於是這次我就很乖的在路上突然的發現歐多敗店時趕緊下車修理
上次壞掉是因為可能在路上的坑洞太大什麼的把裡面的一個不知啥東東給震裂
沒想到這次居然是被蓄意破壞
一個很重要的機心不見
必定要整條換掉了
老闆說他沒看到事發經過到底是怎樣,所以造成會這樣是不是真的是要偷我零件還是被拔斷之後我騎一騎後來裡面的零件自然脫落他無法確定
但可以確定的是要弄成這樣需要極大的外力瘋狂的用力拉扯才會如此!! 
我知道這種事都過這麼久一定是很難理賠了
畢竟我當場並沒有去確定這些東西
下次要再託運的話我一定會在託運店門口直接錄影存證保障自己的權益
為此花了200塊真的很令我不爽
此時,正當老闆幫我換線的時候有一個女生騎車過來
自稱是老闆兒子的音樂老師想要換歐多敗什麼的
然後老闆就一邊忙一邊跟他解釋車的價格什麼的
基本上個人覺得他不是有點耳包就是有點腦殘
老是聽不懂老闆話中的意思,逼的老闆一再跟他解釋,連我也幫忙翻譯老闆的意思最後我跟老闆都受不了,竟然一起對他大喊:不是這樣啦!! 
整個當場還蠻好笑的
後來正當我準備離去之前
他突然的神來一比:你是南師的喔? 
嚇的我差點跳起來
想說這個人也未免太神了吧! 我明明是穿新進的啦啦隊服出門阿!
 結果原來是我的機車識別症曝露了身分
於是我們就開始聊起來
原來他是台南女技音樂系的學生已經畢業很久了現在在學校代課什麼的... 在聊完一些關於老師的話題之後他想跟我要及時通,但我想說反正也沒差就拒絕他然後瀟灑的離去了



騎阿騎好不容易騎到了傳說中的泰國盤谷銀行
怎麼門口居然是斗大的上海商業銀行招牌,網路上說是在9樓
但只見唯一通往樓上的樓梯寫著斗大的「上海商銀金融理財專區」
到底哪裡是9樓阿??
衝到門口問警衛,警衛才說:那個入口在另一邊
好不容易找到了那神秘的入口要搭電梯前我眼尖的發現
「咦! 那邊有個女人手上也拿著護照跟申請表」
親切的我馬上上前攀談「你也是要來辦泰簽的嗎?」
只見那女人臉色很差的說:「對阿! 吼~他只辦到11點45分也沒說清楚,來了才知道...balabala」
原來只辦到11點45喔!
一邊點頭一邊看向手錶的我「媽押~已經11點半了快35分了」
電梯一到9樓只見排隊的人潮站一排在那等
先衝去最前面跟他要申請表來寫
然後熊熊想到我居然忘記影印身分證影本
又火速衝到外面去尋找小7的蹤影
幸好有ok救了我,我就知道找ok就ok了^^
然後就一邊排隊一邊寫申請表,問我要住哪反正也不清楚應該也不用填的太明白吧!
想不到
當我好不容易排到時,他居然索費1100
當初因為旅行社開價1300
我在網路上查到自己辦850
想說這個價差有夠大乾脆自己辦
結果,竟然
只差200塊!!
不就剛好剛剛的修車錢嗎?
早知道就給旅行社辦了,還可以直接寄到家省的我在這邊跑到要中暑
而且
他還一直追究我到底要住哪
害我趕緊打電話回家叫老弟趕快幫我找一間泰國的飯店給我寫上去
超緊張的
好不容易弄好之後
他要我2點的時候再過來領護照
還真麻煩
突然覺得旅行社其實不會很黑心


此時
因為本篇文章實在太過冗長
所以臨時決定將他分成上下集
這樣大家才不會看的太累
覺得看到這裡覺得其實完全不精采不想看下集的人請稍安勿躁
我保證下集  真的很精采!!
先這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aker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