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跟老媽去逛菜市場了
我超愛逛菜市場的
雖然說聽起來是個很阿桑的興趣
一點都不符合我的美少女形象
不過
菜市場總是有一些令人又驚又喜的地方
我從國中就很愛逛呢!

記得還有一次高中的時候居然遇到導師小美
整個差點沒嚇死
他明明就住很遠還跑來這裡逛
那陣子都不敢再逛
不過還好也就只有遇到那一次而已

話說
今天去逛的時候
我也發現
東西真的都漲很多阿
一些菜阿肉的
去我們家最愛吃的那家雞肉攤看
齁齁
一支雞腿居然要價110
老媽說之前比這個還大隻只要60幾塊而已
看來物價真的是漲很兇
漲的比我的身高還快呢!

不過
也是有沒漲
反而逆勢降價的東西
真的超神奇的
2雙150的鞋子
還標榜正台灣製造
超誇張的
當然這種價格的東西看起來真的是不怎麼樣
但仔細挖挖還是會有好貨就像璞玉一樣隱藏其中的
一開始挖不到的時候我想說老媽買就好了
老媽買了2雙還不錯看很搭他年紀的鞋
怎麼他穿起來一時間還頗像專櫃貨的
真是無法想像一雙只要75
amazing~
但後來結帳時意外發現居然有還不錯看的鞋款居然還蠻搭
整個就大心
於是就開心的也拿了2雙
所以總共是300元
4雙鞋



但是寫到這裡
你有沒有一種覺得
這個標題騙人的嫌疑

你忘了標題是啥鬼
讓我再來提醒你一次

「菜市場奇遇記」
拉李拉雜講了一堆菜市場的事
但是似乎沒有奇遇記?!
放心
這不就來了嗎?


-------------------------------以下為奇遇分隔線-------------------------------------

在結束鞋子之後正打算回家的途中
突然發現襪子一雙5元
挖賽
整個超便宜的
正好我的襪子該換了
就跟老媽停下來挑選
那邊的襪子不是一般一雙一雙賣的
他有超~多不同的款式
然後堆一整堆的跟山一樣
就是一座襪子山
你要自己去翻找自己喜歡的花色樣式
然後再自己想辦法把他配成一對
光是那座襪子山就有夠誇張的了
更OVER的在後面
那個攤位總共有2個人
一個在裡面整理貨物(?!)但後來我發現那堆襪子會堆成那樣全是他害的,我們就姑且稱他為a吧!
一個負責收錢,就叫他b吧!
我們在那邊挑的時候
a就過來一直在那邊〝瘋狂〞自high的說小姐那個襪子balabala...一堆
我明明只想挑黑色短襪,他卻一直拿不明所以的其他圖案襪給我
我不是嫌那圖案不好,是根本我只想挑全黑的
還一直在那邊翻動一些有的沒的其他花色襪子丟過來擾亂我本來找的那堆
一直說這個毛巾也只要5塊
那個比較大條的只要20塊什麼的
但我明明只想看襪子阿!!
後來還拿起大板子(真的很大塊)狂幫我跟老媽搧風講一堆搭訕的話
還拿起鏡子再那邊自己照、叫我也來一起照,誇獎我很漂亮(雖然是事實但我真的當下很傻眼)
還狂說想要做朋友~給他電話之類的...反正整個人就是high到不行
在他旁邊
我真的覺得自己是個沉默寡言又害羞的人
後來我又繼續挑的時候
a突然把剛剛他在照的那面鏡子從襪子堆的那頭丟過來
然後說他要把那個鏡子送給我
我就笑一笑沒有當真把鏡子擺在旁邊
a就直接拿出塑膠袋把鏡子裝進去繼續說要送我
然後又繼續拿出毛巾說,這個一條只要5塊也要送我
接著他又自己在那邊很high的繼續瘋狂翻動襪子
拿出了一雙絲襪又送給我
但後來我覺得這個人應該是有嚴重的躁症正在發作
就沒理會他,把東西繼續留在襪子堆上準備該走了
他還把那袋鏡子、絲襪、毛巾硬要我帶走,說是要送我
我就只好拿了
走之前他還瘋狂的在那瘋狂的作手勢+動作+說要我留一下電話聯絡一下balabala一堆
整個歷時大約15分鐘吧!
我發現
不管他身邊有沒有站人
他都可以一付他旁邊有很多客人要忙著招呼
依附忙到不可開交的樣子
感覺超靈異的
要不是大白天還透中午
我真會以為他在跟誰講話
我想他如果不是有妄想症,就是躁症吧!

到了要結帳的時候
這個b看來挺正常
雖然不太說話
但至少比a看起來正常多了
然後老媽就拿了一疊襪子說要結帳請b算
沒想到
b居然就叫我媽自己算就好了!!
這時候並沒有任何其他客人喔!
我媽就真的開始很認真的自己算
此時,
b居然緩緩的走向旁邊
呼~
的嘆了一口氣
然後
放空
等我我跟老媽把襪子算完叫他的時候他才又一付如夢初醒的表情
緩緩的走過來問我媽多少雙
然後算錢
好險是碰到我媽這種老實人
拿多少雙就說多少雙
不然這個人這樣做生意也未免太虧了吧!!
就算太便宜要客人自己算你好歹也看一下算的怎麼樣吧!
怎麼就這樣自己走到旁邊放空了勒??!!
真的比那個對空氣講話的a還詭異

我覺得
他們2個可能一個有躁症一個有鬱症
同時正在發作吧ˊ.ˋ
真是辛苦了(茶)

話說
我們總共買了19雙襪子
其中有一雙因為是有包起來的賣10塊
所以總共100塊
但不算那雙絲襪跟毛巾
光是他送我的那面鏡子
在小北買可能就不只100塊了
是雙面、角度可以喬的那種
10成新
這是最離奇的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aker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