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事發(?)都已經過了快半個月了
但由於歡樂的印象實在是太過鮮明
每ㄧ慕的回憶彷彿歷歷在目
閉上眼睛之後
似乎還是可以看見那美麗的港灣
那天的鹹鹹海風.....

----------------------------以下為本文開始--------------------------

昨天晚上看過船上發的小介紹
知道日出約莫是4點50左右
即使是快1點才睡
也要看看從未見過的海上日出
不知是否會和想像中的ㄧ樣壯麗....
第一次在床上睡覺
感覺很像重回到那孩提時期
搖籃的感覺
超好睡的
還差點醒不來看日出


只是好不容易掙扎著起床後
爬上甲板
左等右等
只見天氣陰雨綿綿
烏雲壟罩著天空
顯然天公不做美呀!
堅持的等到5點半
就算在不甘心
也只好悻悻然的回到房間中繼續補眠
只能希望去玩的時候別下雨就好

睡到7點多吧?!
我忘了
原來我們已經抵達石垣島
船上廣播說日本海關已經來到船上來幫我們辦出關了
就先拿著卡跑過去5樓的夜總會辦出關
拿了出境的小紙條後
就先跑去餐廳吃早餐囉!
真可惜
因為是臨時起意要去吃早餐的
所以完全沒想到要帶相機
今天早餐是中式早餐
有油條(炸的不油但卻很脆,真功夫呀!)、滷雞腳(老爸說超好吃,但我因為不想ㄧ早就吃那種油膩物而沒吃,現在想想還真可惜)、粥(頗好吃的,
可惜皮蛋加太多,還好有沂潔幫我吃)、燒賣(不錯吃)還有ㄧ壺茶
如果吃不飽的話任何東西都可以再次追加
我就又叫了一碗粥
飽到差點走不動


稍作休息之後
準備進行我們的島上觀光囉!
因為之前有在網路上查過資料
所以沒有訂船上安排的路上觀光行程
打算來個經濟實惠的自由行程
剛好出船的時候遇到船上的所有服務人員在進行演習
幾乎所有的服務人員(連表演的人也是)全都出籠了
哇塞
超級的多人
有夠壯觀的
不過他們看起來頗忙的
就別打擾他們讓他們慢慢忙吧!



ㄧ出船發現我們正處在一個鳥不拉屎的地方
根據我先前查的ㄧ個地圖
我們大約要在徒步個5-10分鐘左右才會有遊客中心
剛好遇到一個港口的警衛,想說跟他問個路好了
在這個地方工作的警衛應該多少會講點英文吧!?
結果這位阿伯居然ㄧ句話都聽不懂
幸好我實在是日劇看太多
隨便跟他哈啦2句
卻發現他手上居然拿著ㄧ大張繁體中文的地圖!!
馬上就用我的破日文(真的超破)跟他要了那張地圖以便了解ㄧ下我們要往哪個方向走
沒想到一走出港口的圍欄
居然馬上就有計程車招呼站在那兒呢!!
這裡的計程車司機同樣是不會講英文
然後又是ㄧ陣比手畫腳....
10000日圓他帶我們逛4個小時成交!


天ㄚ我怎麼這麼搞話
根本還沒開始逛我就又打到累了
大概的把行程打出來就好了
鐘乳石洞→瞭望台→八重山民俗村→川平灣→賣黑珍珠的店→當地超市

鐘乳石洞跟八重山民俗村都是要買票進場的
不過我覺得都蠻值得的
鐘乳石洞真的很漂亮也很有趣(不像照片看起來那麼糟)
民俗村有很多有趣的東西,例如會跟人搶食的猴子、可以ㄧ起玩的日本傳統樂器之類
但是最讚的我覺得還是川平灣了
整個美到不行
我的爛相機根本拍不出他的美呀~
可惜沂潔沒穿拖鞋,不然就可以跟我ㄧ起在那邊戲水一下了
唉~
看過川平灣還有長灘島的海水
我還真不敢在墾丁或是黃金海岸之類的地方下水
那根本就不是海吧!
是泥沙堆!!

暸望台整個view還不錯
日本司機服務都很棒
還會跟著下車幫我們拍照或介紹ㄧ些有的沒的
看司機ㄧ把年紀還跟我們在那邊爬上爬下的還真是辛苦
我們本來只想爬到一半就好
司機還ㄧ馬當先的引領我們走到制高點
感覺他的腳骨一整個軟Q
我也從他的介紹中辨識出了石垣島附近幾個鄰近的島嶼
最遠像ㄧ條線的是黑島
還有最近的是竹富島,島上還可以騎牛、看星砂什麼的...
他還介紹了島上的人口、分布狀況....然後我就都聽不太懂了(最近好久沒看日劇,都生疏了)

賣黑珍珠的地方因為實在太貴
實在不是我們這種貧窮人可以消費的起的(他還有小朋友可以自己製作珍珠飾品的課程有800跟20000的2種ㄟ!800的是假珍珠,20000的是真的從選蚌殼挖真正的珍珠開始)
看看就算囉!


超市購物真的很瘋狂
其實ㄧ路上因為我們剛好錯開的結果
所以一直沒碰到大量的人潮
可以享受無人煙吵雜的清淨
但是由於超市購物往往是最後一個景點
無可避免的我們還是遇到超大量的人潮(全都是船上的人,全部!!)
因為不想一直人擠人又沒吃午餐,所以想快回到船上吃下午茶
所以在沂潔的推薦下買了2條護唇膏以及媽媽的精算下買了ㄧ瓶養命酒
再去超市隨意的拿了2包寶礦力的粉以消耗在台灣無法匯兌的硬幣後
我們就趕在人群前回到船上吃東西了
聽說日本的藥妝店有很多東西買起來都比在台灣買划算
可惜當初這部分我並沒有做功課
建議下次要去的人可以先在網路上找好資料
才不會跟我ㄧ樣看到滿坑滿谷的藥妝卻不知該從何下手才好


在我們悠悠哉哉的吃完下午茶之後
跑到10樓甲板去觀賞歸來的車潮
再對照擠去吃下午茶的爆滿人潮
只能說
幸好我們有提早回來


晚餐本來打算吃西式的
但看到排了那麼長的隊伍讓我們決定去吃中式
反正吃早餐的時候感覺不錯
但吃完之後
我們ㄧ致決定
隔天午餐要吃西式的


晚上又是ㄧ個精采的秀
結合了魔術跟舞蹈還有特技
很好看
然後又有ㄧ個叫智者為王的小遊戲
我又去玩了
很好玩
可惜玩到一半就被淘汰了
這次真的不是我的問題ㄚ!
我只能說這真是個陰險的遊戲!

然後在船上晃晃
希望明天可以看的到日出^^




這是第二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aker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