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108就是我這次所要見習的班級。老師叫做鄭玉雨,聽起來很像正遇雨,剛剛好遇到雨,真是個有趣的名字。
鄭老師人很親切,沒要我幫什麼忙,不過我覺得很閑真的太無聊了,就跑去前面幫老師按Ppt。
鄭老師跟我不一樣,他的嗓門沒有很大聲,不過卻總是可以讓小朋友聽到他的聲音(這一點我也覺得很神奇)。
他的動作不趕,他是非常和緩的,不過也許小朋友就是需要這樣的速度吧!我總是在趕火車,要一直很快很
快,也不知道在趕什麼,一種內驅力吧!
不過我覺得老師對小朋友太好了,居然允許某些小朋友挑食(但也許是家長有來過了吧!這我也不清楚)。而
且還幫小孩子處理午餐的事,處理到自己都沒吃。連我都餓到受不暸先吃了,最後他也是在忙著小朋友的事
而沒吃,他說光是忙都忙不過來了,而且她也沒胃口。一整個早上下來,他居然只有中午的時候去上個廁所
而已,下課的時候都在後面改作業,不然就是處理小朋友的雜事,真的很誇張。
我有偷偷跑到隔壁看隔壁班的情形,隔壁是派值日生的小朋友自己打菜。我覺得老師也應該派小朋友自己打
菜,這樣他才可以休息一下,不然她真的會累死自己。
也許是才剛開學的關係吧!而且又是小ㄧ剛入學。我總覺得整個上課的步調很慢,慢到我都想打呵欠了。
然讓我對教師的工作萌生退意,我想要更有挑戰性的工作,不斷的挑戰自己的極限那種感覺,會不會到這
時候我才發現我其實對教職是不感興趣的呢? 希望不會,我ㄧ邊萌生著個念頭的時候就一邊想著,雖然我
現在ㄧ時這麼想,覺得這一切都太沒挑戰性,非常無聊;但不保證我10年後還會這樣想,更何況越老越值錢
的工作現在已經越來越少了。只要這樣想就不會後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aker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