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其等幸福來敲門,不如起身努力追求自己的幸福!



我看完幸福來敲門之後的感想:與其默默的等待幸福上門來,倒不如像電影原文的標題一樣

「pursuit the happiness」勇敢的踏出自己的每一步去追求屬於自己的幸福。

劇中的主角真的是蠻衰的,投資了所有的一切去取得醫療儀器總代理,卻買了個超難推銷出

去的東西,使得他們一家3口的生活陷入困境,搞得妻子都受不了過這樣的生活而離開他。劇

中出現最多次的畫面就是他拿著醫療儀器到處去推銷,卻老是落得賣不出去而落寞的走在街頭的場景

。要不然就是付不出各項雜費,從租房子因付不出房租趕出門,到motel住也被趕出來,最後要

去收容所搶位子。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是:那天他們沒搶到收容所的位子,跑去車站的時候,為了他

的兒子他就算再苦還是撐起笑臉,跟兒子玩起了想像遊戲,假裝自己身在侏儸紀公園,帶

著兒子躲到車站的廁所睡,當外面的人奮力的敲著廁所的門想要進入時,他第一次留下了淚。

很佩服他能為了兒子,除了白天努力打拼工作,就算經濟情況不如意,他仍能打起精神來。比起

現在常常看到有些人,也許因為一時的失意就帶著全家人自殺,他的抗壓能力可以說是超強。我看到

後來都覺得如果是我的話應該也撐不下去了吧!直接從金門大橋上一躍而下還痛快點!這部片真的是夠

勵志。我也從中發現,我還真的是沒什麼抗壓性,看著主角的貧窮潦倒,老是希望他可以趕快去自殺還

比較開心。

對了,還有他的推銷技巧真的是一流。可以為了讓顧客留下深刻的印象,還特地跑到顧客家只為了

謝謝顧客放他鴿子,當然後來他也因此促成更多做生意的機會,這一招真的是蠻必殺的,但重點是他的

EQ真的是我要多多學習的地方。我太沒耐心、太不會做人、太不會講話,但其實生活在一個群體社會中

,就像一開始那個投資經理人講的:「只要把數字跟人的事情搞好就好了」數字的部分也可以引申到關

於專業的知識方面,我們受的訓練在以後面對工作需求固然重要。然而,他提到了另一個重點,也就是

處理人的事情,指的就是人際溝通的部份,這部份的成功與否,其實往往佔了比你的專業知能是否足夠

,對在自己的領域是否能成功,其實要佔了更大的因素。這是我們所未能看見的。

期待自己能夠向這個克里斯學習,在無論是專業知能或是更重要的人際溝通上都能更加的磨練自己

、惕勵自己。更重要的是調整自己的心態,不要再這麼爛草莓下去了! 遇到什麼衰事的時候,就想想克

里斯吧!再怎麼樣我至少還有一個「家」可以回!

如果沒什麼意外的話,我的人生還很長。還有好多的夢想可以去實現。

pursuit the happiness,不是呆坐在家中等幸福來敲門,而是站起來勇敢的去追求自己想要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aker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