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
根據教育部國語推行委員會所編修的國語辭典可以查到2個定義
1.主動力圖進取   如:「我們正積極準備考試。」
2.正面的、肯定的    如:「希望這件事能帶給大家積極的影響。」

聽說這次會死的如此莫名奇妙是因為長官覺得我不夠積極
所以換了一個他們覺得更加「積極」的人選取而代之
我以為在那種地方工作很單純不用玩心機角力
我以為用心對待學生是工作重點
我以為看見學生因我而樂於學習、喜歡上課是我的「偉大」成就
我以為無怨無悔的留下來加班把工作完成就是負責任的表現
我以為和同事相處融洽就會讓我工作像是腳底抹油那樣的順利
我以為把該做的工作做完就可以無愧於心  不需要去跟人說我有多用心多辛苦
我以為左手做的好事不該讓右手知道

原來我以為真的就只是我的自以為
原來學校就是一個小社會的縮影所以對你的長官請勿輕忽怠慢
原來學生學的怎麼樣根本就不是評量教師的重點,會做資料就行!
原來就算學生喜歡上課也都不是我的成就  長官喜不喜歡才是重點
原來自己加班沒有用  要長官看見才有用
原來跟同事相處融洽比不上常常去找長官聊聊坐坐
原來把事情做完之後 還要三不五時、有意無意的提起自己做了哪些功德
原來左手做了好事之後不只右手,就連左腳右腳甚至肝腎脾臟也要讓他們知道,而且一定要讓「頭」知道

我懂了
很謝謝學校又幫我上了一課
很珍貴的一課

不想很阿Q的說「沒關係,我無愧於心就好」
也不想很酸的說「他們沒看見是因為他們也不會留下來做」
是我不對
從來都不知道他們對積極的定義為何
經過這件事情之後
我懂了   真的懂了
也許積極的定義要再加上一條
「表現在『對的人』面前」
血淋淋的教訓
與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aker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