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騙人的泰國文但其實是感謝文之後(也是跟泰國有關啦!!)
這篇我保證絕對是篇正常的旅遊文!
不過我去了七天
在這七天中又發生了很多新奇有趣的事,以我這麼愛碎嘴的個性一定會打字打到手抽筋還打不完
所以我就大概打一下,大家就大概的看一下吧!!  哈哈哈

第一天的飛機是早上10點到曼谷機場
飛機餐是我第一次吃到如此好吃的飛機餐
記得以前的飛機餐是難吃到即使我肚子超餓也不想去碰的難吃
但此次居然美味到我差點要把他喀光光呢!!

到了機場之後先去過個海關
然後看著行李板找行李在那兒~
在通往行李輸送帶的路上
突然有人大叫玫君
是有沒有這麼巧?怎麼剛到泰國就遇到熟人?
轉過頭一看原來是我們早就約好要坐差不多時間來的YC先生押~
本來約好要在出境處等的
但他比我早到一點之後非常聰明的在我的行李袋附近等我,一定不會錯過!!

然後我們就出機場準備坐巴士到曼谷市區
途中還有一個計程車司機來招客人
企圖要我們花450BT包計程車到市區
幸好我們先去問了巴士
一個人只要150BT就可以到了
真開心

不過話說
我們一到市區就為了找HOTEL而拖著行李走了半個小時以上
天氣超熱,幸好我們的行李都有尬輪子可以拖著他到處跑
首先第一件事就是要先處理好電話的問題
雖然我有開通國際漫遊
但是如果要在當地打電話回台灣或是在當地連絡
還是買一張SIM卡儲值會比較好
感謝泰國全家的員工大力幫忙
因為它的語音服務都是講泰文,泰國人才通的懂吧!
還好有好心的全家店員幫忙才讓我們可以順利的打電話回家報平安
 到了旅館小小休息一下就出門去作第二件該做的事
就是到火車站去買要到清邁的火車票
所以我們就一邊逛一邊晃的晃到搭了BTS&MRT到了火車站買票
因為我怕吹冷氣會太冷加上無冷氣車廂的價錢考量所以買了一張無冷氣的臥舖
整個就很悠哉~
晚上就去火車站的IMFORMATION介紹的夜市去逛

基本上這是一個觀光夜市
幅員還頗大的,但東西跟台灣比起來沒有便宜到很誇張,而且之後去清邁的東西應該會更便宜所以只有小買一下而已
逛完之後就又東晃晃西逛逛到處走走看看
居然在BTS站的屈臣氏旁遇到大象!!
沒錯!!
就是大象!!
整個傻眼後趕緊追上去但卻只拍到大象的背影

第一天就在「在路邊遇到大象的錯愕」中結束了
第二天行程也是到處逛
我們特別跑去坐渡輪到大皇宮去逛
從BTS最後一站下的時候遇到有人在賣招批耶河的觀光套裝行程
一個人要699BT講的一副很便宜的樣子
結果船票也才17BT而已,參觀的門票也才300BT,午餐是莫名的炒麵(長相很莫名,吃起來挺不錯的)也才35BT
那個行程要將近700BT也未免太貴了吧!?
大皇宮跟大廟真的很金碧輝煌
整個金光閃不停
真是殺記憶體的好地方!!
看到想跟和尚合照才知道他們和尚不能接觸到女生
真想知道他們的和尚能不能吃薑母阿??
噗~
晚上又開始逛街

第二天就在這個疑惑中度過了


第三天一早起來就先打包行李然後在旅館附近逛逛看看
吃了傳說中比台灣便宜很~多的MISTER DONUT我最愛的巧克力波提居然一個只要19BT,還附贈一個很可愛的草莓果醬!!
去尋找沂潔交代我幫他買的曼谷包的面紙袋
去唱片行看看泰國的流行文化
韓國人在前10名裡面就佔了前5名
真的很厲害!
台灣在泰國最有名的男歌手居然是郭品超!!??
周杰倫也不是省油的燈緊追在後
一整個傻眼
不過台劇也頗爭氣
花樣少年少女、惡作劇二吻也是銷售排行榜上有名的!
其他還有一些大概1.2年內的台劇也都在架上
看了還真讓我開心呢!!
逛到時間差不多的時候就回旅館拿行李準備去火車站搭火車前往清邁啦!!


晚上就睡在火車上
附近住的全都是其他國家的外國背包客
有一個不知哪來的背包客竟然旅行還帶吉他
覺得他有誇張到
他是打算一邊玩一邊表演賺旅費嗎??
其他背包客的行李都是真的要用背的,不像我的行李雖然很難揹但至少可以揹還尬輪子可以常常偷懶用拖的
看了就覺得實在是有夠重
不過
經過這次之後
我就開始研究要怎麼帶行李才可以帶的最輕便,下次再來寫一篇關於整理行李的文章好了!
第一次看到活生生的椅子變成床,我真的覺得那位先生有夠強!!
晚上和YC聊大專SCM的事情
發現原來不管是台灣或是香港都會有差不多的問題
看來不管到哪裡

都是挺類似的生物呢!!
晚上就在舒適的臥舖上度過我的臥舖火車初體驗
感覺
很涼爽、床很軟、枕頭很舒服、很省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aker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