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看這套書已經好久了
等了好久終於在圖書館借到了上集
就只有上集
不過沒關係
我還是看很開心
書背有一行字很吸引我
「當大海有了智慧,第一個念頭竟是殺人」
雖然人類的過度開發導致大自然反撲的故事早已不勝枚舉
但他的書皮好漂亮
提供了無限的想像空間
感覺像是要被吸進去似的





我要開始介紹這本書了
這本書的章節分配方式還頗妙的
不同於一般都是用章節及大標的提示說明
它是用日期表明事件發生的先後順序
而每段故事的發生地點也各不相同
他描寫的是ㄧ個全球性的災難
在不同的地方發生不同的事件
人物有一點多且ㄧ開始根本互不相關
唯一的共通點就是都跟海有關
他的故事一開始進展非常緩慢
ㄧ直在鋪陳
並且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詳細的解釋了很多相關的知識
像是全球洋流的方向與海水溫度所造成的比重關係、要怎麼殺死蟲類會比較好看、海嘯形成與該注意的事情、菌類互利共生、海床、鯨魚(不是鯊魚)生態、石油開採的相關運作過程....balabala
是ㄧ本需要慢慢看慢慢想的書
我個人建議最好是準備ㄧ張世界地圖
ㄧ邊看一邊比畫會更清楚
蠻適合大學聯考的準考生的ㄧ本放鬆書籍
既可以看緊張刺激的故事還可以複習考試內容
真的是很棒說!
我現在只看完上集
最後還蠻好看的
ㄧ些我以為該死的、不該死的都死了
也有一些我以為會死的居然沒死
不知道作者這麼安排的用意何在
很期待下集
好想解開那個海底的發光體之謎阿~~
究竟是變種的大王烏賊還是承襲自倪匡論點的外星人入侵說
我個人是覺得應該是外星人入侵論
總覺得這裡面隱隱約約鋪了很多外星人的梗阿!
但如果真的是外星人我ㄧ定會很失望的
總覺得老套
很矛盾的感覺
下集請快點回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aker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