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犯賤啦!


哈哈
開玩笑的
今天去老媽的中小級去帶班幫老媽解一下火
雖然因為前一天太累而很想睡
但是還蠻開心的
因為有趙子昂
我最愛小正太了(大心)
昂昂給我的感覺有點像毛弟
我愛
我就是正太控!怎樣,有意見嗎?
哈哈哈哈

以上是亂入的我的心聲,以下是感想...

其實對小孩太好、不會罵他們的老師,小朋友不一定喜歡
反而小孩會喜歡會罵他們、管他們的老師
但是罵也不是亂罵一通
而是罵到他的心坎底
同時也要讓他了解到:老師罵我是因為我做了不對的事
而且要明確的讓孩子知道要如何改進
孩子才會服你、喜歡你
而除了要求孩子之外
同時也必須要求自己
所有的小孩都在看著
身教不如言教
要先刮別人的鬍子之前,先把自己的鬍子刮乾淨
這方面小朋友可是隨時都睜著大眼睛在觀察老師、看著老師怎麼做的
當老師就是要有原則
但是卻能夠彈性自己的原則到讓孩子在無形中將老師的原則成為自己的一種態度
有點玄
但我想這就是老媽每次接手到一群無法無天的小暴君之後
總是可以變出一堆有紀律的小可愛的原因吧!?


我也要朝著這方向好好努力
但要走出自己的路
隨時都在調整自己經營學生的技巧
以前國高中在幫忙幼稚班的時候
我喜歡裝可愛、融入孩子的世界
這招也蠻有用的
不過要看年齡

最近我喜歡用隨性的方式
把他們當朋友一樣交談、講道理
再加一點賣藥的精神以及高明的讚美
相信他們會做的更好的誠懇態度
成果還不賴
不過我想這還不是最終極的班級經營
班級經營沒有什麼最佳的模式
適才適性
如此而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aker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