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味
午夜七步
死神的精準度
餡餅的秘密
還有一些有的沒的  不過因為我連書名都忘記了  所以也沒有記下來的必要

先談談香味
一開始我以為是香水改版重出
翻開一看才發現是類似的題材
書中主角是一個企業顧問
負責調查大公司的子公司有沒有發展潛能是不是有亂花錢的情況
不料卻落入恐怖份子的計畫中
原來是恐怖份子利用賀爾蒙操縱人類
引發人類的獸性
最後當然是在經歷一場大冒險之後解救了世界 發現了幕後主使其實是....的老套情節
老實說
這本書的題材並不新
200多年前的徐四金就已經寫過了
我個人很愛的螞蟻三部曲也多次提過相同的議題
所以讀完這本書之後
我想 這是一本致敬書無誤

餡餅的秘密
11歲的聰明小女孩很喜歡化學
某天在他家的黃瓜園發現一具屍體
爸爸還被當成嫌疑犯帶走
於是他化身偵探找出真相

還蠻有趣的
裡面最好笑的就是他一開始以為那個死人是因為偷吃了他家管家做的超難吃餡餅才死的
實在是有點北七
不過這也太扯了
到底是有多難吃阿?!
其他的就跟餡餅沒啥關係了
這是一本翻譯小說  我是覺得 ....翻譯的可以再流暢一點嗎?


死神的精準度

伊阪幸太郎的作品
推懸疑推理派的日本作家
我記得第一次看到死神的精準度是在我大四的時候
某天深夜跟謝大喻不只怎的跑到新光三越去
剛好看到電影預告  金城武主演 
但真的忘記當時為什麼會去哪裡
也不是去看電影   到底去做啥....離題了
總之那時候就有點印象

這本書用一種詼諧的角度面對死亡
死神在確認要讓這個人死掉之前都會先調查
這個人是不是真的可以取走他的命了
當事者留下來是否還可以完成什麼樣的事...

不禁讓我開始思考
如果今天死神拜訪我
而我將在七天後面臨死亡
我是否可以了無遺憾呢?  我過的每一天都完成了我該完成的事嗎?

每段故事看似個自成篇
但在最後的一個小點有把其中幾個故事連貫起來感覺還不錯

看完書的當晚我就馬上上PPS找電影來看
電影的表現手法很有趣
多了一隻狗的角色
用字幕OS的方式呈現死神的一些想法
畢竟 戲中的死神不是很聒噪的角色
再加上他做的事情實在是很難自言自語講出來
電影把原著作了一點小調整
原著的故事篇幅比較多但比較零碎
電影把原著的故事中挑了3個小段落出來
讓這3個故事看似各自獨立 卻是前後連貫 隨著時間的推移發展
很多小細節在電影結束之後才恍然大悟

不得不配合導演的巧思 
這是我第一次看完書跟電影之後覺得
這電影改的真好!!
 電影的精緻度比原著更高ㄟ~ 不禁要給導演鼓鼓掌(拍拍拍拍拍拍)


午夜七步
一個數學家在工作完  半夜回到家之後突然發現自己的家裡有個長得很像他的人代替他在過他的生活
然後他的世界似乎開始改變
本來連護照也沒有的他開始被迫進行出國大逃亡
在不知名的地方有不知名的人在追殺他也有人在幫助他
到底什麼是真實  會不會其實他已經瘋了
本來以為這本書到後來會像隔離島一樣(其實隔離島我也是聽說的)
主角根本是個瘋子


以下有雷
慎入





























但這本更北七
原來是因為主角的工作太重要了
但是最近他一直陷入瓶頸  所以他長官找心理學家設計了一連串的事件
讓平日喜歡懸疑推理的他能真實的體驗這種莫名被追殺被取代的劇碼ˊ
讓已經習慣平常模式的數學家能夠有新的刺激  激發出新的想法解決他工作的瓶頸
有夠扯的
我也喜歡懸疑推理阿~怎麼就沒人幫我設計一下這種緊張刺激的RPG讓我玩一下哩~
不過說真的
如果真的遇到的話應該不只有罵髒話能夠解決的吧!
我還是安穩的借書來享受這種刺激就好了


大概就降吧!
拉里拉雜打了一堆
當然還有很多沒打的
我想那應該就還好
這次的讀書好到這裡結束
下次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再會囉~(揮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aker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