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月了

從資優班到資源班的日子也已經兩個月了

當初堅持即使離家也要看看的資源班真的很新鮮有趣

在開銷方面讓我雖然只是位處天龍國邊陲也感受到正天龍國的貴氣逼人

老師的薪水真的不算高

一直都覺得他不只四隻腳的錢到了北部 他流逝的速度更是比美洗澡水流掉的速度

每天打開錢包我都覺得自己被扒了 


以前都覺得美優的小鬼頭哪有啥資格讀資優班

根本就一堆資源班的跑錯地方


到了貨真價實的資源班以後才發現

其實他們真的很不錯了

這就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吧?!


倒是有一件事不管是資源還是資優都有這種怪現象

就是家長對孩子成績的重視程度

資優班的家長會為了寧為雞首不為牛後的理念將孩子轉學

就連資源班的家長也會為了孩子的成績光彩與否打來學校質問老師

重視成績不是不好  當然是很好  
 
問題是捨本逐末

完全擺錯重點

重視成績並不是只是一昧要求老師幫他的孩子出簡單的考卷

重視成績並不是只是一昧只希望老師透過種種協助幫他的孩子成功得高分

重視成績並不是只是一昧在孩子考不好的時候質疑老師的評分標準

重視成績並不是只是一昧要求別人卻不要求自己的孩子配合教學

這不叫重視成績   這叫做愛面子  不是重視孩子的能力重視孩子的在校表現

但也或許是因為對孩子的愛已經過深到他們無力要求其他

只求不讓孩子受任何一點挫折 深怕孩子會因此崩潰

我想   這就是天下父母心吧?!


是嗎?



我只知道以後如果我的小孩考不好

我一定只會問他訂正好了沒 會了沒 懂了沒

當然還是會要求 總不能讓孩子對成績不在乎到寡廉鮮恥的地步



對於這些身處常態分配尾端的孩子

我經常有種無力感

一教再教  提醒再提醒

甚至把答案就放在他們眼前   只消一抬頭就唾手可得的滿分就在那

他還是不懂   唯一的優點就是脾氣好個性好但不經常  

教學的無力感總讓我有股無名火要爆發

情緒有障礙  講不聽  我承認有時候我也會真的發火   即使我知道他真的有困難

有點懷疑自己的選擇是否正確   我真的弄懂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了嗎?

選擇越多越難過   如果今天我只有一條路那就只能背水一戰

偏偏自己能有幸的擁有這麼多選擇

並不是後悔離開原本的安逸(雖然那安逸只剩2年)

遲早要離開的 我只是提早面對現實而已

想要衝但有點失去方向

時間是不等人的  只能先衝再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aker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