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很愛吃
非~~~~~常愛吃
上次已經說過什麼可以咀嚼的東西它都要放到嘴裡品嘗過才甘心
通常我在家吃飯的時候都會把橘子帶下樓
以免牠自己呆在廁所無聊

每當牠看到我正在進食的時候就會在一旁該該該的叫叫叫
並不停的試圖靠過來分一杯羹
為了不讓他習慣性吃人吃的食物,也怕牠長的太胖,再加上有很多人類吃的食物其實對動物很不合適
所以我都不會讓橘子吃


昨天中午
橘子又在一旁不甘寂寞的看著我吃麵線拌蒜頭醬油
大概是香氣太過濃烈
牠超激動的亂跳且狂吠不止

看著牠那付真的很想吃的表情
我突然有點不捨
就...拿了一小塊






蒜頭給牠吃


(好吧! 我承認其實我只是想整牠,讓牠以後不敢亂吃)

沒想到




超愛吃的橘子居然無懼於噁心的蒜頭味
還吃的嘖嘖有聲
吃了還想再吃!

看來那塊蒜頭效果還不夠威
迎著他期盼的目光
我又給了牠一小塊
這次吃的沒有第一次那麼急促
看來牠已經可以開始慢慢品嚐蒜頭的美味
而且牠的情緒似乎隨著日漸高張的蒜頭味漸漸的平緩下來
是一種反比的關係


看到牠因為吃了蒜頭之後
滿足(?!)的安靜下來
我再拿了塊蒜頭給牠


這次不但細嚼慢嚥
甚至還從嘴角掉了一小咪咪
看到牠一點都不急著把那一咪咪吃掉
我也貼心的幫牠塞回嘴裡
吃完之後
橘子就徹底的安靜的趴在沙發上
我第一次知道原來蒜頭除了趕吸血鬼之外,居然有如此強烈的鎮定作用!!

趴了約莫個10分鐘不到的時間吧?...
橘子就開始抓兔子了
嘔了一大丸夾雜著消化到一半的飼料泥以及濃烈刺鼻的大蒜味
那味道...
齁齁
就算大蒜有再強的鎮靜作用
我也不想再餵橘子第二次!!!

never



吐過之後橘子還是持續安靜了一下
但是
一張大嘴巴時那種叫人不敢領教的蒜頭味
卻如王小玉說書般餘音繞樑持續了好幾個小時





久久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aker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