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課時,一向最刁鑽的老孫一邊翻弄著他的課本一邊說:
「老師,你是我遇過最麻煩的老師!」

聽到她這麼說,害我整個心情好到爆
笑容滿面的回答:「謝謝誇獎」
半個學期以來的纏鬥似乎是起了一點作用

老孫是我在長X遇到最刁鑽的小孩
他說過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話是:
「老師,如果我這樣的話(很番)就可以不用上課了,我最討厭上數學課了」
第一次聽到有人如此單刀直入的直接嗆明
他就是不上課所以在鬧 讓我整個傻眼

老孫耍番的招式挺多樣性的
從裝不完的筆芯、找不到的橡皮擦、搓成長條的橡皮擦屑、放空、製造無意義的噪音、胡亂離開座位、碎嘴打斷上課進度、海綿寶寶笑法、軟綿綿化骨功...凡此種種,不勝枚舉
算是蠻有變化性的番
「重度情障」是他的IEP上標示的障礙程度類別
但在我觀察後
我想...「家長太寵」才是他那些討人厭症頭的真正根源
當然在學習理解以及記憶上跟一般孩子比起來是有落後
不然他也不會倒霉到落在我手裡...

一開始接到他的時候
他的番讓我完全性的束手無策
求助於班級老師,老師很豪爽的告訴我「拿棍子嚇她就會怕」
「不用真的打他,只要拿棍子在他面前揮幾下就好」老師是這麼說的
但為了避免一些不必要的誤會再加上我一直找不到棍子
我還是沒有這麼做

小孩愛番
但是他大概不知道
他這次遇到的老師也是在「番」界打滾過的人
他愛番我就比他番
反正老娘多的是時間陪你耗
以前阿軟老是說我是番王
他大概怎樣也想不到我的番居然還有制服這種小孩的用處

真的很爽!
尤其當他一邊乖乖翻課本,一邊抱怨著以前的老師都沒這麼麻煩時
我就知道...
再刁鑽的老孫
也逃不出 如來玫的
手掌心!

咱們走著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aker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