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實習之路在前3天終於開始了
在跟教務主任討論過之後
決定9月先跟著1年級導師幫忙繁重的剛開學的整頓工作
而一年級的重頭戲就是今天的新生入學儀式
雖然聽說老師從7月就開始忙了,而我只有從27日才開始幫忙
但我真的覺得現在要準備新生入學也未免太費工了吧!!

7月的時候老師都已經一通一通電話的跟家長聯絡過好幾次
清楚每個小孩的習性跟家庭背景
甚至已經拿到小朋友的個人照並貼在教室佈置上
教室佈置的壽星還不是9月壽星,而是只有今天一天(8/30)會看到的的8月的當月壽星
桌上的書籍都已經一本一本幫小朋友整理好、蓋上姓名、準備姓名貼、碗筷組(家長會贈送)
有沒有要課後托育或是排第幾路隊都已經有專用的名牌標明在黑板上,每個小朋友放學後的動向都一目瞭然(更誇張的是老師每個都可以背出來!!不是連本人都還沒看過嗎??)
真的很用心做客製化的服務

但是
如果你要以為這樣就很甘心的話你就敗了
個人覺得今天的服務才真的是甘心到連全國電子都要自嘆不如了!!
今天一整天的行程是這樣的:
8點~9點:報到、校園巡禮
9點~9點半:認識師長、親師生互動
9點半~10點半:家長去視聽教室做親師座談,小朋友留在教室跟老師做互動
10點半~11點:歡樂時光由學務主任帶來小遊戲
然後結束


看到這個行程,或許你會想:這到底是哪裡甘心了?
一開始來到校園迎接小朋友的是2隻穿著布偶裝的大朋友跟小朋友

大朋友是家長副會長,小朋友是可愛又親切的童子軍
大熱天穿著根本不通風的布偶裝熱情的跟小朋友打招呼、合影整整一個小時,還不支薪!!
連背面也一點都不馬虎



去報到之後還可以拿到班級老師精心製作的屬於自己的名牌去貼在班級的海報上
增加小朋友對自己新班級的認同感



貼完名牌之後是打扮成國王的校長、以及帶著绒帽的家長會長跟一位抱歉我真的不知道你哪位的老師(?)排一排幫你加冠、合影
說到這個加冠也真的很用心ㄟ
總共有三種不同的造型、一個一個都是純手工製作
光是做那個我想應該就做到要痛哭流涕了吧!



加冠後等在後面的家長也不用閑著
因為隨時都有拿著大聲公跟揮舞著小扇子(大概是怕熱或是找不到小旗子)的老師隨時STAND BY
大概只要5個以上的小朋友家長到了就出發前往校園巡禮


整個招待的規格做很大
幸好只有3班小朋友,不然以這種作法就算有2個暑假都不夠準備


幸好我不用去做簡報、也不用帶遊戲
總而言之
學校的主任、老師真的很辛苦
希望今天來接受迎新的小朋友都能很開心,下禮拜都能開開心心的來上課
更希望
今天差點被2隻迎面而來的恐龍嚇哭的小孩不要再對學校心存恐懼了XD


最後是跟國王校長的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aker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