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送出群的下集心得後
我發現我寫的超亂
除非看的人也已經把群看完而且也很愛喬斯坦賈德的作品
否則
應該沒有人看的懂我在寫啥吧!
所以再出一個番外篇
這樣可能比較看的懂^^

先來介紹群的故事大綱
故事的結構很簡單
就是大海對人類展開襲擊
例如鯨魚互助展開襲擊、有毒水母異常的大量出現攻擊事件、甚至還有爆炸的螃蟹跟龍蝦身上帶有大量不明細菌,接觸到城市地下水系統引發無藥醫的死亡傳染病、不明的冰原期蟲子異常的出現啃噬大陸棚上的甲浣水合物引發海嘯....
發生了這麼多事
人類當然不可能悶不吭聲
有句話說:危機就是轉機
為了取得領導世界秩序的機會
美國在此時隱密的召集科學家研究這一系列的怪現象
他們有了一些斬獲
但此時也將人性最真實的那一面表露無疑
對權力近乎病態似的渴望使得
到底要跟海底下的智慧生物和平共處還是想盡辦法殺死他們
在研究團隊中也沒有取得共識
然後就很精采了....
(我都講這麼多了,但當然還是自己去看比較好看阿)


再來介紹喬斯坦賈德這個人
挪威人
在當作者之前是高中哲學老師
妙吧! 挪威高中有哲學課!
難怪北歐人的哲學思維那麼強
這是題外話
他比較有名的著作有蘇菲的世界
但我個人不喜歡這本的風格
我喜歡的是紙牌的秘密還有沒有肚臍的小孩,
另外,
雖然瑪雅一開始看不太懂
但後來看看覺得也頗好看的

又想到另一件事
我之前看過一套書叫螞蟻三部曲
第一本是螞蟻、第二本是螞蟻時代,最後一本是螞蟻革命
(好像是這個順序)
感覺跟群也蠻像的
都在虛構的故事中放入了很多真實的知識更增添了寫實的味道
那套書也是蠻值得珍藏的好書說!!
作者是法國人,似乎叫韋伯啥鬼的
這個比群更具真實性
畢竟我們每個人都見過螞蟻,但卻沒有人真正的看見過「群」
只是群的氣勢整個比較磅礡
聽說群要改編成電影了
我想這個畫面做起來一定很精采
只是螞蟻就不太適合了吧!
畢竟一隻螞蟻再帥再正
他還是一隻螞蟻!
一個頭上有2隻觸角、6隻腳的昆蟲誰想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aker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