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在高等教育和訓練指標排名提升到全球第四名,這表示教改有成效,大家要有信心,從小學到大學,
在全世界的評比及重要企業眼中,台灣教育是值得肯定的。~引自教育部長杜正勝杜老爺

哇!!看來台灣的教育環境還真的是越來越優渥,越來越棒了!!大家要留在台灣讀書,快樂的迎接12年國教,
一起來愛台灣喔!!








狗屁!
整個腦殘
台灣的教育如果那麼好
怎麼補習班越開越多?學生們越補越多科?
補習班不用錢嗎?補習可以強身健體讓你頭好壯壯活到一百八嗎?

嘴砲完了,就事論事! 嘴砲完了,就事論事! 嘴砲完了,就事論事! 嘴砲完了,就事論事!

我不懂
到底我們的教育出了什麼問題?
以前的聯考大家被放在同一座天平下評量是有其不適當之處,
所以
我們要教改
我們要多元評量
我們要從不同的角度去看孩子的表現
但教改10年來
台灣的學生多的只有補不完的習
台灣的父母少的只有不斷消瘦的荷包(經營補習班例外)

ㄧ綱多本真的不好嗎?
老實說我覺得這個理念很好
在同一個課程的架構上
用不同的方式去達去學習的目的
立意良好
但整個社會的根本錯誤
只要整個社會「萬行皆下品,惟有讀書高」的風氣ㄧ天不變
教育再改個十次八次
ㄧ樣只有造就更多可憐無辜的學生

很突然的想介紹ㄧ本好書
那天忙裡偷閒跑去諾貝爾發現的
其實出來已經有點時間
叫做「芬蘭驚豔」
作者是鄭祥輝
ㄧ開始他驚訝於芬蘭這個國家居然可以在2003-2005這三年中的全球競爭力評比中獲得第一名
所以他實際前往去感受芬蘭這個國家
他到底有什麼樣的能力可以達成這樣的成績

到底芬蘭除了nokia、linux之外,還有什麼樣的芬蘭識別
可以讓芬蘭這個藂爾小國讓世界都聽到他的名字
我個人看完之後
節錄出三個原因
1.國際觀:當他們的小三課本出現台灣的國旗要計算紅色所佔面積的時候,他們學到的不只是面積比例的
問題,更認識了一個國家。2008在高雄的taiwan plaza有幾個台灣人知道?(我承認我真的不知道...汗)
在他們的教育中,國際觀是存在於每個教學角落的。至少比小明買幾顆糖果好多了... 當然並不是說知道
台灣在哪就是有國際觀,但至少不會像前陣子金車作的調查:台灣居然有五成的學生不知道opec是啥!!
連我們每天使用的石油都不知道跟石油休戚相關的石油聯盟是Opec! 是台灣學生的錯嗎?
I don't think so...
2.創造力:一個根本不屬於芬蘭故事的聖誕老人故事,也可以藉由穿鑿附會打造出一個聖誕老人村來大賺
錢,整個神奇!! 書中有ㄧ句話讓我很感概「芬蘭人是在學習,台灣人是在讀書」讀書跟學習有什麼不ㄧ
樣? 當我們的內容性知識急著要塞進我們的腦袋時,我們哪有時間去了解程序性知識的重要性呢? 當我
們在讀書的時候:語文智能、邏輯數學智能、空間智能、肢體運作智能、音樂智能、人際智能、內省智能
以及自然觀察者智能,這是gardner的八種智能,其他還有很多很多種分項法,但到了學校,他們會說這
裡只有一種智能,叫做考試智能! 當然,在現行的升學體制下,因為多才多藝有加分的作用所以家長也
會將孩子送去各式各樣的才藝教室,但當單純的興趣加上了不太簡單的升學壓力,至少我所遇過的國高中
生都說他們不太快樂。
3.用心做好每件事:芬蘭的歷史其實比起台灣可說是有過之而無不急,但是他們沒有政黨惡鬥、沒有空轉
甚至倒退的經濟,他們用心作、慢慢做,就算已經是連續三年的全球第一,他們仍然在尋找,尋找更好的
教育方式,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這個blog,http://tw.myblog.yahoo.com/yolanda-chen/
他是一個旅居芬蘭的台灣人所寫的,裡面寫到很多在芬蘭的經驗,其中一篇提到芬蘭的教育師資的篩選方
式,看到整個傻眼! 第一名真的不是浪得虛名!



整篇從幹繳文突然的變成讀書心得
不過總而言之
每次打開電視報章雜誌看到那些人又在作秀耍腦殘真的會讓我很不爽
都跟我ㄧ樣嘴砲
是不會去做點事嗎?
不管什麼顏色,在我眼中都是大便色!!整個臭
當官的都不當官了,全部轉行去當模特兒、演藝人員算了
與其選這些垃圾人
不如選我當總統
下次來提個政見好了!!
哈哈
下次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aker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