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被2通電話吵醒之後,想說去嘗試一下不同教會的禮拜方式,就前往南
門教會。聽說這間南門教會可是花了上億的經費重建的,乍聽之下覺得實在也
太誇張了吧!上億ㄟ!! 所以讓我對這間較會有一種想探其究竟的好奇。
雖然我的母會也是一間算蠻富麗堂皇的教會,但在我的觀念裡,我也不覺得教
會一定要蓋的多高級。畢竟這都只是外表而已,重點是教會中的信徒對上帝的
心態,在這間教會中,牧師、各個長執的服事心態是如何,是樂在其中還是只
是喜歡享受那種擁有權利的感覺,相信我自己如果有經過長期的相處的話是可
以很清楚的分辨出這點的。
言歸正傳,今天的重點並不是在探討教會建設的經費跟信徒之間的關係,而是
…今天聽到的講到內容。
今天的講道內容是當上帝的推薦函。這個題目一聽就讓我耳朵一亮了!雖然說
這已經是一個老生常談的老梗了。但是這真的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我常被人
家說:要不是看到你再做飯前禱告,還真看不出你是個基督徒呢! 呵呵…所
以阿~~到底基督徒該有怎樣的模範呢?這!也不是今天的講道內容啦!我還是
直接進入正題好了,看來我實在是不適合亂哈啦,每次亂哈啦都不知道會說到
哪去…有待加強阿!
1.要以身為一個基督徒為傲----基督徒在台灣人口中所佔的比例真的是一直都很
低,頂多是3%--5%而已,基督徒實在算是少數族群。這讓很多基督徒覺得勢
單力孤,不大敢大聲跟人家說自己是一個基督徒。對於這點,我們實在也無法
憑一己之力馬上讓全台灣的基督徒人口上升到50%以上〈這當然也是我們需要
努力的目標啦^ ^〉,但當我們看到慈濟功德會的會員,我們可以常常看到他們
身穿慈濟功德會的制服在做很多的服務,他們以身為慈濟功德會的會員為傲。
雖然有人說只要勸人向善的宗教就是好宗教,但也千萬不要忘記,他們所跟隨
的證嚴法師就算品德再好在善良,其實也只不過是一個人,一個擁有血肉之軀
的人,但我們跟隨的卻是宇宙中唯一的全能主、唯一的造物者!光是這點…
..就讓我們夠資格大膽嗆聲了吧!哇哈哈哈….
2.以上帝作為日常生活中的思考----這句話乍聽之下有點不知其所以然,講白一
點,有一首讚美之泉的歌就說的很明白啦~~以基督的心為心,以祂的眼看世界
….〈把冷漠變成愛〉。沒錯,就是以基督的角度來看事情,想想看,在舊約時
代中,禱告可是只有亞倫後代的祭司可以向上主獻祭、禱告的,但當上帝的兒
子主耶穌基督為我們釘上十字架時,同時也洗清的我們的罪,讓我們能直接向
上帝禱告,我們更要好好把握這個恩典,隨時都可以禱告,看到別人有需要的
時候,不要擔心自己不夠屬靈、禱告詞不夠華美、上帝不會垂聽,只要大膽的
為別人代禱、跟他一起禱告就對了!
3.迫切的來到主面前,希望被主所用------這句話應該夠淺白易懂了吧!而且阿~
~因為我是一個這麼虎頭蛇尾的人,所以打到後面就懶了…沒有啦!呵呵…其實
這裡是最重要的啦! 在教會中,可以服事的機會其實很多,像是會長、副會長
、長執、同工…….都是,但其實在教會中,雖然大家都知道這些職位重要卻不
喜歡接掌,而這…也是我們需要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aker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