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寫新分類的念頭其實已經在心中醞釀了一陣子

只是一直都無法自己靜下心

好久沒有時間享受獨處  享受只有自己 不看電視 不用網路 不做任何事

就只是跟自己相處 跟自己對話


昨天從宜蘭回來

跟李純聊聊後

在捷運上很認真的跟自己聊天  不看路人 不想計畫 就只是跟自己聊天


今天早上起床 我差點又要打電話 找人分享難得的獨享時間

幸好想記錄的心情強烈一些 





來到台北也已經過了半年

對於這個城市

很久以前我就知道我不喜歡

選擇大學的時候 北部的學校完全不被列入我的考慮中

人潮擁擠 空氣污濁 要出門還得正經打扮 消費水準高入雲霄....

所謂"台北夢"對我來說 完全不存在

聽著別人的台北夢,對我來說好不可思議

其實我覺得台北是個連玩樂都很不盡興的地方



會來到台北工作有時候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但絕不是沒有理由的

原因很多:對未來的徬徨 機緣 還有..........追愛吧?!


憨兒說其實我是為愛而生的人

這句玩笑話或許有一點道理

只是 我什麼愛都沒追到

只戳破了那個以前叫做距離的美麗泡泡

反而把愛推得更遠

但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現在,半年後的現在

我覺得台北是個很髒很髒的地方

不是城市風景

是人的心 是整個氛圍

是個好骯髒的地方

人跟人的距離好近

心跟心的距離好遠

大家的心裡都苦痛,卻無法對人訴說

每個外表光鮮亮麗的亮眼人們

心裡卻是千瘡百孔 有好多綑綁 好多考慮 一個簡單的動作卻要在心中百轉千迴



那天下午在台北車站

是  上帝給我的意象嗎?

我看到了 

好像意識流的繪畫般

車站入口化作一個大大的黑洞漩渦 不是純然的黑

是混雜了不同程度的灰 墨綠 黑 垃圾 爛泥般的漩渦

有一股強烈的暗流 不停的向漩渦中心翻攪 一波又一波

好噁心好可怕的意象  

我明白了

火把在這裡聚會的意義

耶穌說:我來不是來招義人,乃是來招罪人

健康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

在城市中心,這個最深層的汙穢所在

期待火把能燃起這個地方的熱情  燒光這個地方的虛假


於是,我在心中下了一個決定

如果能考上的話,最悲慘的並不是去到台東鹿野那樣偏僻荒涼的所在

而是在這個城市

所以

除非考上正式

否則我不會再到這個地方做這麼久的停留了

也許 神要我興起要我改變

但就讓我當一輩子的哈拿吧!

我想逃  這個可怕的地方我其實不想再待

我不是不想回家 而是在回家之後

再度回來只會更加痛苦

我不想感受溫暖之後又被逼著自己回到這個地方

那是一種凌遲


我不想再這樣下去

我不想像李淳那樣辛苦

我想過簡簡單單的生活


我不想講一句話前要反覆思量能不能討好別人

我不想把這種事當成理所當然

我想當一個像小孩的大人


耶穌說了:若不回轉到小孩子的樣式,就不能到父那裏去


雖然

在父裡面 我犯了很多明知故犯的錯

但祂一直都會原諒我的   就像"人本"一樣

人本不是真正的人本   這一點都不符合人性

人性本賤  人就是會不停的犯錯  直到得到真的教訓為止

扯遠了,這應該是另一篇論說文系列的"論人本"才對



又快要考試了

又快到決定自己未來一年(或是一生)的交叉路口

這次我如果再失利的話

我就不逃了

我就去念研究所  面對貧窮 或許能找到心靈的富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aker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