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到歐洲玩一個月又不想花大把鈔票

事前準備絕對是少不了

除了哩哩摳摳的行李之外

最重要的當然是交通與住宿的安排

細部的行程那些...就隨風吧!

本人負責的是交通,住宿的部分...李淳大多是找airB&B

中間有2天德國我也是在airB&B找的,非常物超所值! 大推!

airB&B類似一個媒合平台,首先會有一些房東在上面po出自己的家的照片、位置、價錢那些

可以先根據自己打算去的位置先搜尋,喜歡的話甚至可以先下定,然後寫信問房東那個日子是否可以接待

這時候會先填信用卡號什麼的那些,但不用擔心錢被咬走

等到房東回信說:ok~

你入住的時候,平台就會把你付的錢轉給房東

平台也會收取對應的服務費,但是跟一般的旅館甚至hostel比較起來,都是便宜很多的!

住的話就真的是住在一般人家,就是人家家裡,要跟房東人共用廚房、浴室什麼的那些公共空間,不是台灣常見的那種弄得漂漂亮亮的假民宿。

有的人可能不喜歡這樣,個人覺得可以跟房東聊天其實挺有趣的

好處是如果廚房可以用的話,就可以自己煮並省下一大筆錢,所以如果是airB&B的話,最好是找廚房可以用的,省超多!

 

跳一下

回到交通

大家都知道...在歐洲旅遊,交通費是一筆極大的開銷

有的人會直接買幾國幾天的周遊卷,飛達都有在賣

但是如果你跟我一樣很摳很摳很摳,行程沒有移動太多國家,希望移動一次就至少可以好幾天不用動的話

那種周遊卷反而貴

只要能在3個月前訂就可以省下很大一筆

(這裡指的3個月前不是4個月前的那種三個月,而是假如你8/1要搭車,最好5/1當天就守在電腦前會最最保險。而且4/30是不能預定8/1的車票的。但我也曾經遇過像是5/1已經買下去了,結果6/10突然有個更好的價錢的時刻....,真是很令人不悅阿! 所以我覺得,如果可以先查好希望的行程的一般行情,等到可以下訂的時候看價錢是否合理,不合理就可以再等等。像是廉價航空的價錢有時候是越近越便宜阿,但便宜到一個地步突然沒票也是很可怕的事情...)

還有一件事..原本以為廉價航空=便宜的首選

但是除非你可以只拎著隨身行李就跳上飛機,否則加買行李跟廉價航空通常在遙遠又偏僻的地方的交通時間跟交通費...

還不如在3個月前就開始物色火車還會比較便宜又方便,畢竟火車都是在市中心,省下來的時間跟交通費會比搭廉價航空還要划算很多!

在當地城市的交通則是購買X日卷無限坐會比較划算

像是巴黎的七日卷、倫敦的一周票都是比較適合的選項,尤其是巴黎...因為地鐵實在是太常維修了,一個維修就要繞路換線繞路到瘋掉阿!

至於要買幾區或幾zone,就看住在哪一區囉!

但是巴黎的如果在機場買就只能買5區的,因為機場在第5區

不過...因為機場到市區單趟+迪士尼+凡爾賽宮都是比較遠須補差額的行程

因此如果要去迪士尼跟凡爾賽宮的話,可以直接買5區的不會虧!

挑選住宿的時候盡量找在1.2圈以內的,才不會出去一趟花上一個小時,像我們這次巴黎跟倫敦都住在2圈內,也要花個半小時左右吧!

值得一提的是

德國的交通票卷是4-5個人同遊會最划算,所以如果能在湊伴的時候就湊到4個人是再好不過了

(算法大約是一個人27歐,第二個人加3歐,第三個人再加個3歐...,也就是說一個人27歐、2個人30歐、三個人33歐...類似這樣,但最多就5個人)

另外德國很大,可以在週末的時候規劃跨邦會比較省

 

接下來是行程

雖然說行程就給他隨風

但其實還是要在有準備的情況下才能隨風

一定要入手的就是票卷

其實一開始我一點都不想買通行票卷

我想要悠悠哉哉地逛逛走走享受旅行的氛圍,一點都不想趕行程,買了票就會讓我的歐巴桑魂發作,要一直趕一直趕,想到就累阿!

但李淳說了...都特地來一趟了,該看的還是要看到阿! 買通行票還可以省去排隊的麻煩,跑的點夠多的話就不會虧了

anyway

最後我們還是買了

1.巴黎博物館卡→沒什麼可以特價的機會,在大點像是機場或是羅浮宮都可以購買

2.巴伐利亞宮殿票→在巴伐利亞邦任一宮殿皆可購買

3.倫敦通→網站上經常有10% off千萬不要買到原價阿~

4.迪士尼門票→網路上先買好就對了,一定要上法文官網買才是最便宜的選擇

評價呢....除了迪士尼是本行重點因此必買之外

其他的就跟我預想的一樣,我們瘋狂的趕路到每一張都值回票價以上,但真要說划不划算....就看你喜歡什麼樣的旅遊型態囉!

不過省了很多排隊的時間倒是真的,尤其是德國的巴伐利亞宮殿票最好還是備著,因為要進去新天鵝堡的時候,沒有巴伐利亞宮殿票的隊伍之長齁齁齁齁...恐怖額~

 

最後是行李的打包

除了交通、住宿省下來之外,食物也是很重要的一個重大開銷

像是錢、信用卡、盥洗衣物、洗衣粉、衣架、變壓器那些拉哩拉雜的東西是必備之外

第一名一定要帶的東西就是悶燒杯了!

出發前1個月剛好看到有人大推象印悶燒杯,馬上就入手了一個

無敵好用!摳人必備!

每天出門前可以裝熱水煮粥,也可以煮好東西帶出門

最好再多帶一個塑膠的食物保鮮盒、可重複使用的夾鏈袋,這三樣加起來根本神器!

康寶濃湯只是因為吃起來比較習慣,如果不想帶,去國外也有很多可以嘗鮮

米...本來怕國外沒小包裝米所以帶了一罐,但其實是有的,可以不帶

簡單調味料,像是香鬆、肉鬆、火鍋湯包調味粉之類

 

以上就是一些出發前的大概準備

接下來是各國的交通篇

 

 

 

 

arrow
arrow

    speaker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